郡郡成了严打对象

花秀花秀,我磕花秀,有点小洁癖~来了请先看置顶❤️感谢阅读~珍爱生命,远离ky

【花秀】情不自禁(一)

人物原著的,ooc我的;

情节狗血恶俗,私设多如狗,不喜勿入;

小宝贝们,新坑来了!!!

————

“小花哥哥,你看它们吃得多欢呢!”女孩的纤纤玉指将掰下的面包碎丢进池塘里,塘中的小白鱼便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抢夺从女孩手中落下的食物。男人倚靠在一边的木柱上,脸色颇为无奈地看着女孩祸害他的小白鱼:“我今天已经喂过它们了,而且,我这里有鱼食……”

 

然而女孩对他的话充耳不闻,继续将手中的面包掰碎投入水中。男人无奈,上前轻轻捉住她纤细的手腕,阻止道:“差不多行了,我的鱼这几天已经有好几条翻了白肚了。”

 

谁知女孩听了这话立时变了脸色,嗔怒道:“你倒是心疼你的鱼,怎么就不知道心疼心疼我呀!”

 

“怎么不心疼你了?”男人微微倾身,将脑袋凑到女孩略带愠色的脸蛋面前,“我又哪里做得让霍大小姐不满意了?”

 

“你还说呢!前天说好要陪我去吃烤肉的,结果呢?我在大太阳底下站着等了你半个小时,你一个电话就放了我鸽子!”带着些许淡粉的余晖照在女孩带的脸上,恰到好处地结合着那毫无威慑力的嗔怒,衬得她的脸颊红扑扑的像个苹果。

 

男人不动声色地稍稍错开眼,温柔宠溺的语调中带了几分假意的委屈:“这事儿不都过去了吗,我从昨天到现在都不知道带你吃了几顿了,再这样吃下去你就要变成小猪了!”

 

“你!”听到他的调侃,女孩脸上的愠色又重了几分,然而一双灵动的大眼珠一转,原本带着恼怒的小脸上又浮现了几分狡黠,“反正你陪我一起吃的,要变也是咱俩一起变成小猪,我才不怕呢!”

 

“那好吧,既然我们秀秀不怕变胖,那在这个月底之前我天天带你下馆子,来弥补我前天爽约的错误,好不好?”

 

“真的吗?”女孩两眼放光,看到男人肯定的眼神,她的脸色顿时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撞上前抱着他的手臂娇笑道:“小花哥哥你最好了!”

 

男人失笑,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这样的动作在他们之间很寻常。他对她从来都是这样,亲昵却不带一点点男女之情的杂质,就像一个真正的兄长一样。只是那一天,许是夕阳的光线过于绚烂晃眼,将他的神绪晃入了虚无缥缈的梦境;又许是她那一双带着隐藏不住的爱意的双眼有什么魔力,他的手掌停留在了她的后脑勺,而不是像寻常那样移开。

 

回过神来时两人的脑袋已经凑得极近。她仰着头,双眼依旧睁着,却迷离得没有焦点,似乎是在眺望着看不见尽头的远方,又似乎只是在充满爱意地注视着近在咫尺的他。只要再靠近一点两人的嘴唇便会碰在一起,但也许是在黑暗之中挣扎太久的人在面对美好的东西时会本能地感到害怕,他在最后关头偏开了头。女孩的眼神也随之恢复清明,就像是两人同时中了蛊,突然清醒之后便是无尽沉默与尴尬。

 

她低下头,瓮声瓮气地丢下一句:“小花哥哥我先回去了。”便转身跑开。

 

“秀秀,”他在女孩跑出他的视线之前叫住她,停顿片刻才继续道,“明天傍晚我来接你,别乱跑。”

 

她看着他脸上恢复如常的温柔笑意,随即又像往常那样对他做了一个鬼脸:“知道啦!”

 

飞机缓缓地穿过云层,霍秀秀从回忆的梦中醒来。旧时相处的时光美好得就像一场披着糖果外衣的美梦,最后梦碎了,那些糖衣的碎片却还在这三年之间一次又一次地进入她的梦境。只是她分不清,这些坚硬锋利的碎片,在这些年里带给她的到底是那一点点可怜的甜蜜滋味,还是一次又一次将旧伤疤划得鲜血淋漓的痛苦。

 

她还记得那也是一个傍晚,就在那个她常常陪着解雨臣一起莳花、画画、练戏的院子里,她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问他:“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等到的却是他平静得没有一点波动的回答:“秀秀,这是最好的办法。为了让你活下去。”

 

为了活下去,从这里离开,离开北京,离开霍家,离开他。到一个没有他的国家,过一个看似安全却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和他重逢的人生。霍家的情况她不是不知道,有了呼声更高的当家人人选以后,她这个霍老太太亲自指定的名正言顺的当家人如果不主动退出就只有死路一条。

 

“那我们怎么办?”她很想这样问他,可是抬起眼时她的话却梗在了喉间,他的神情看上去远没有他的语气那样平静。他的眼中带着疲惫与无奈,还有一丝她看不懂的情愫。霍秀秀知道,这是他凭一己之力能为她争取到的最好的结果,她不清楚他到底为她付出了什么,但现在对于她来说,坦然接受才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她抬起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想要潇洒地跟他说一句:“保重。”话一出口却是泣不成声,泪水蒙住双眼以后她没有看清他那时的表情,只能仰着头保持着最后一点体面不让眼泪流下来。

 

那时夕阳刚刚并入地平线,很快连最后一点光芒也被吞没,天空顿时被黑暗笼罩。从此她的天空再也没有亮过。十几年的缘份很长,长得几乎让她忽略了命运的无情。霍秀秀从前以为他们之间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等,可是最终却什么也没有等到,他们之间终究没有一段完整的缘份。

 

她到德国定居不久后就收到了他的婚讯。

 

德国空姐推着小推车过来用蹩脚的中文问她想要什么饮料。霍秀秀强压着眼底的酸意将脑袋偏向窗外,再扭过头来时脸上已经重新挂上了优雅得体的微笑:“请问还有多久可以到北京?”在得到还有两个小时的答案后,她又重新将脑袋转向了窗外。外面天气很好,飞机飞行在云层之上,总会给人一种太阳离自己很近的错觉。

——

我可能只适合写那种齁甜齁甜的,这还没怎么着呢,写着写着自己的眼泪哗哗地流。。。淦!😂😂😂

评论(51)

热度(39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