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郡成了严打对象

花秀花秀,我磕花秀,有点小洁癖~来了请先看置顶❤️感谢阅读~珍爱生命,远离ky

【花秀】先婚后爱(三)

霍秀秀做了一场梦,梦中的她依偎在那个人的胸膛,他替她擦去脸上的泪水将她拥入怀中。这个梦境真实而又虚假,真实到她的鼻尖甚至萦绕着那阵独属于他的恬淡香气;却又虚假到连她自己都意识到她身处梦中,即便她还是如此贪婪地、自欺欺人般与梦中那人相拥。

 

直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准确无误地透过窗帘的那一条狭窄的缝隙映照在她脸上,猛然睁眼时刺眼的阳光令她的视觉产生了几秒钟的空白。下意识地抬手遮眼,她才发觉自己的双臂依旧将一团面被紧紧拥在胸前,正如她还企图继续拥抱着那个泡影般的梦境。

 

她闭上眼,似乎想再在梦境里沉溺片刻,然而枕下冰冷的湿濡感却残忍地提醒着她应该面对现实。另一半床早已冷得没有温度,又或者说那一片从没有温暖过。她轻轻舒展蜷缩着的手脚时,那些不属于她的领域的刺骨的凉意令她在顷刻间又将手脚蜷缩在一起。

 

新婚第二天在睡梦中哭着醒来果然是个再新奇不过的体验,就是红肿的眼眶有点难遮掩。在镜子前洗漱时霍秀秀如是想着,心里盘算着一会儿要用什么样的妆容掩盖哭泣的痕迹。

 

此刻她又突然不太能理解自己到底在矫情些什么。无论是为了爱情还是为了利益,结婚即是结婚,这段婚姻为她带来的好处之多足以将她心目中那一点微不足道的不甘全然掩埋。

 

霍家的女人没有这么多时间顾影自怜。她一边往眼睛上抹遮瑕膏一边不停地说服自己,虽然连她自己都不确定她能否被这个理论催眠。

 

果然,当她走到客厅里看到那个穿着粉色衬衣围着围裙的男人时,她那套组织了许久用来说服自己的说辞在瞬间被土崩瓦解。

 

“起来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正打算去叫你呢。”解雨臣端着两个煎得漂亮的荷包蛋从厨房出来,脸上的笑意和煦得仿佛新婚之夜丢下新娘子一个人分房别睡的男人不是他。

 

霍秀秀看着他体贴地将碗筷推到她面前后才在她对面坐下,不知为何,她心里莫名产生了些许挫败感。每次在她千辛万苦说服自己接受这段只有利益的婚姻的时候,他为她提供的无限温柔与照拂又会将她打回原形让她沉溺在他的温情里沉沉浮浮难以自拔。偏偏他自己又对她毫无情愫,只是隔岸观火般、冷静而又清醒地伪装成一个丈夫的样子。

 

这顿早饭她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无精打采地搅动着碗中的白粥。他坐在她对面,在发觉她并没有多少交谈的兴趣后便不再开口搭话,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了这顿早餐。

 

两人走到地下车库时霍秀秀自然而然地跟在解雨臣身后。新婚的夫妇,丈夫理应要送妻子去上班,甚至在分别时还需难舍难分地热吻一番。然而她清楚地知道他们之间热吻是没有可能的,不过大约会有一个拥抱。

 

这么多年的相处下来,他们之间在外人面前合作着作出一副恩爱模样的默契还是有的。她笑了笑,不知是觉得这样的伪装着实可笑,还是在嘲笑自己只能和心爱的人假装恩爱的悲哀。

 

她失神着,脚步习惯性地停留在某辆车前。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远远地站在另一辆车前向她招手,她小跑几步到他身边,嘴里嘟囔着:“前两天你不还对那辆新车爱得跟什么似的,怎么又开回这辆车了?”

 

他开门坐到驾驶室,似乎并不想过多解释,只是随口说了一句:“那辆车开起来不舒服。”算是解释。

 

霍秀秀睨了他一眼,在心里默默吐槽男人都是在新欢旧爱间摇摆不定的大猪蹄子的同时,又对他对那辆新车作出的负面评价表示赞同,因为她突然想起她前两天在上那辆车时脑袋在门框上狠狠地磕了一下……

————

有点短小……(当然是指篇幅不是花儿爷的尺寸)

话说搞一个恶毒炮灰女配角出来欺负嘲笑秀秀,然后给花儿爷一个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的机会,这种剧情会不会太狗血……就是狗到你们不想康的那种……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