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郡成了严打对象

花秀花秀,我磕花秀,有点小洁癖~来了请先看置顶❤️感谢阅读~珍爱生命,远离ky

【花秀】先婚后爱(一)

先放一段,明天接着发!

————

他们结婚的决定进行得很仓促亦很平静,正如她继承霍家当家人的决定一样。

 

那天他们在四合院的亭子里打发难得的闲暇时光,他清唱完一折戏拿起杯子啜了一口茶润嗓子,她捧着一本账簿坐在石凳上。那本不起眼的小小账簿却是他不知使了多少手腕、调动了解家多少势力才让它从那些所谓的霍家老人手里回到了她手中。

 

午后的阳光透过亭边的森然老树漏下来化成斑驳的光影落在他身上。他放下杯子抬头仰望,不是在看树还是在看从树叶的缝隙间漏出的阳光。

 

“我们结婚吧。”他突然对她道,视线亦从空中移到她身上,坦然得仿佛只是邀她去赴一场与她无关的宴会。

 

她翻动账本的动作微微停顿,转而抬眼看他。他以一种闲适姿态倚靠在亭沿的美人靠上,双手交叠着放在身前,树叶间正好漏下一块阳光落在他俊美的脸庞上连带着他嘴角的笑意也被照耀得熠熠生辉。

 

她愣了几秒,回答了一个“好”字,便又低下头继续翻弄着账本。她无法判断他提出结婚的要求时眼中是否有一丝一毫的期待,正如她不知道他们即将到来的婚姻是否只是一个游戏或是一场交易。

 

于是他们关于结婚的决定看起来草率得就像某日心血来潮临时决定去吃涮羊肉一般。其实许多看似仓促的决定实则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就如霍老太去世后霍秀秀自然而然地成了当家人;又如她急需要一个方法来稳固她在霍家的地位,而他又恰好为她提供了婚姻这条捷径。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结婚与去吃涮羊肉并没有区别,世间一切决定,无非只是点头或者摇头。

 

只是心里还有些不甘。霍秀秀在出嫁的那天早上如是想着。爱情并非唯一能够维持婚姻的东西,只是就如人造的塑料花本就和被干制成装饰品的鲜花立场不同,一场经年累月的暗恋最终修成正果时却披上了利益的外衣,这让她怎么能够甘心?

 

“好不容易如愿嫁给他了,怎么你还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吴邪的脸出现在了她身前的镜子里,霍老太去世后霍家的七零八落让她不得不从解家借了一位表兄来充当娘家人送嫁。

 

她在镜子里白他一眼:“我没有不高兴。”

 

“你这脸色还不如前两天见你的时候呢,”丝毫没有与女性打交道经验的吴邪还不依不饶地指着镜子里的她,“都知根知底的还怕什么,难道你们婚前还没试过你怕他不行……”

 

“你闭嘴!”她顾不得新娘子的体面伸手去打他,他想躲却远没有解雨臣平日躲避她时的灵巧,结结实实地挨了好几下。嬉闹一阵后她的脸色缓和了许多,白生生的脸庞有了些许血色。

 

“他不是因为喜欢我才跟我结婚的。”她沉默了一会儿后突然叹息着,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眼中有掩饰不住的哀伤,也不知是在对吴邪说还是对自己说。

 

于是在婚礼现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解雨臣被义愤填膺的吴邪一边嚷嚷着:“老子吃了十多年的狗粮居然还特么是没到生产日期的!”一边灌酒,并且吴邪完全没有给他了解事情真相的机会,只管把酒杯往他嘴里塞,大有不把他灌得上不去床不罢休的架势。

 

打发走了宾客以后仅剩的几个醉醺醺的人便愈发肆无忌惮起来,一行人赖在那里起哄非要新郎新娘亲一个才肯离开,然而这对自成年以后以后连手都没有牵过的新婚夫妇怎么会有勇气突然当众接吻。

 

在僵持了许久以后,不知是谁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法子:从桌上拈了颗樱桃用绳子吊着,让他们共同吃完即可。于是两人对视一眼,最后算是默认了这个方式。想来不由着他们的性子闹上一闹,这群万年单身的老光棍们是不会离开的。

 

评论(42)

热度(705)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